/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 促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浏览次数:5269    发布时间:2023-03-03

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在省、市、县政府食安办及市场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持续健全工作机制,履行监管责任,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防控末端发力终端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的不断落实。截至目前,街道办共有包保主体1588家(其中含食品“三小”367家、备案食品经营者151家、食品经营主体1070家),包保干部153人,其中C级包保干部56人,分包484家主体,D级包保干部97人,分包1104家主体,全部建立责任主体台账。

一、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制度保障。街道办成立了食品安全领导小组,街道办食安办和各社区食品安全服务站为包保工作走向深入夯实工作基础,严格落实街道办党工委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此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责任人,建立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制度,明确包保主体,履职尽责,完成任务。

二、加强统筹调度,确保责任落实。以包保工作为抓手,建立协同机制,多次召开部署会、专题会、推进会,充分发挥食安办统筹协调、监督指导作用,加大督查考评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对照任务清单制,街道办建立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4模块的任务清单制度,促进包保干部照单履职,目前已对包保主体进行全方位的督导3次,没有发现包保主体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三、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履职水平。2022年11月17日全体包保责任人一起参加的云课堂《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防控末端发力终端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管理规定》业务知识培训,并全部通过了线上考试。同时,街道办积极组织开展线下集中培训,开展经验交流,共组织集中培训会议3次,提升了街道、社区包保干部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