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文旅局开展“鼓韵飘香”非遗文化进校园靳派乐亭大鼓专场演出活动
浏览次数:6556    发布时间:2023-03-30

为积极推动非遗生态传承发展,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3月28日下午,滦南县2023年“鼓韵飘香”非遗文化进校园靳派乐亭大鼓专场演出活动在唐山幼儿师范专科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是落实县政协提案办理的一个重要举措,由滦南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滦南县文化馆承办。著名乐亭大鼓弦师贾昌福、乐亭大鼓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魏晓英、县文化馆外聘演员团队奔赴学校参加本次演出。

非遗文化,薪火相传。在演出现场,县文化馆职工为在校学生讲解乐亭大鼓演唱要领及表演技巧。开展非遗乐亭大鼓进校园活动,旨在将传统曲艺融入校园文化,使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乐亭大鼓,营造师生学唱、爱唱、会唱地方戏,唱响传承曲艺的浓厚气氛。

活动现场,乐亭大鼓名段《和为贵》、《白璧歌》、《双锁山》、《过阴天》等传统曲艺节目轮番登场,台下掌声雷动。

滦南县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冀东非遗项目的主要集聚地,目前拥有各类非遗代表项目38个、非遗传承人98名,省级非遗传承基地3个。非遗进校园活动是润物细无声的文化传承。滦南县将立足于非遗资源的保护挖掘,让靳派乐亭大鼓扎根于校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曲艺传承活动,让非遗这颗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在学校这片沃土上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