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审计局创新举措有效提升经责审计质量
浏览次数:6829    发布时间:2023-03-31

一是坚持政治领审,不断提高站位高度。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有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政治”、“经济”双重平台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用经济责任审计的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聚焦主责主业,紧盯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等重要领域,综合考虑领导干部岗位性质、履责程度、资金规模,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大数据平台支持,大力推进“清单式”审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强化经济责任审计质量管控,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水平。

三是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拓展贯通协同的深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持续推进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聚合各成员单位的资源和优势;建立健全任前告知、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作机制,特别要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真正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共同打造无缝对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矩阵,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反腐治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