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举行第一期首席质量官颁证暨第二期培训开班仪式
浏览次数:4805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6日,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第一期首席质量官颁证暨第二期培训开班仪式,旨在充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作用,推进首席质量官培训及聘任活动的顺利开展。

会上为获证企业颁发了《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分管副职、第一期获证的企业代表、第二期即将参训的企业代表及质量科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广大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聚力质量品牌建设,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一定要抓住此次培训机会,选择能担当起企业质量发展重任的人选参加培训,聘任并授权其开展质量工作,发挥首席质量官在推动质量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走出一条“质量强企、质量兴企”之路,加快推进质量强县建设。

首席质量官是今年我省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年内所有规上企业全部配备首席质量官,并分期分批免费为企业进行培训。为推进这一活动顺利开展,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思路,充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作用,将培训任务分解到十个基层服务站,“手把手、心贴心”为企业服务。

一是培训过程“手把手”。对培训、考试过程中企业出现的不懂流程、不会操作等问题,县局质量科结合各分局工作人员耐心、及时逐一地进行解答,并针对个别企业,出动人员和车辆入企进行现场指导服务。

二是发证过程“心贴心”。为方便企业领取《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减少企业跑腿过程,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证书分发给十个基层服务站,由服务站亲手将证书交到企业手中,并指导企业出具《首席质量官任命书》完成首席质量官聘任工作。

通过一系列服务措施,滦南县第一期首席质量官培训圆满落幕,参训的50家企业全部获证,实现了100%参训,100%合格,100%获证,100%配备首席质量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