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免疫球蛋白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4117    发布时间:2024-02-29

近期,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免疫球蛋白专项检查,着力加强免疫球蛋白质量安全管理,深入整顿和规范免疫球蛋白流通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销免疫球蛋白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强化统筹调度,详细安排部署。在收到市局通知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相关通知,责成各分局及相关责任科室立即组织开展对本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免疫球蛋白销售情况的督导检查,尤其重点关注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按规定储存等问题,严厉查处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行为。

二、 全面督导检查,打击违法违规。针对免疫球蛋白购进渠道及储存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查看相关供货单位资质及票据、计算机系统进销存记录,看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销药品问题;查看冷藏设备运转情况、冷藏设备温湿度记录情况、冷链运输温度记录情况,看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储存药品问题。专项检查期间共检查药店141家,有8家药店经营上述药品,未发现非法渠道购销药品、不按药品说明书要求存储陈列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