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联合召开滦南县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浏览次数:5276    发布时间:2024-02-29

为做好我县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按照省、市局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滦南县教育局联合组织召开了滦南县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习贵刚对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点进行提示,要求各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作用,认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填写食品安全自查表,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部整改到位;对食堂所有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无健康体检合格证明的人员一律不准上岗;

各学校、幼儿园和校外供餐单位对库存的食品原料进行一次彻底清查,对过期、变质、索证资料或标识不全的食品原料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食品加工设备、工具、容器、餐饮具及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清洗,保证干净卫生;对防鼠防蝇设施进行检查,要求下水道设置直径小于6毫米的金属漏;对供水管网、自备井、蓄水池(箱)和饮用水水质进行彻底检查、清洗或消毒,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后才可使用,严禁学校饮用水中存有污垢、油渍、异物等肉眼可见物。严禁使用未经处理的地表水、雨水清洗、加工、制作食品和清洗设备设施及餐饮具。严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确保自查率、问题整改率达100%,最大限度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下步,滦南县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县的学校、幼儿园的食堂和集中配餐企业进行全覆盖的检查,强化与教育和包保干部协调联动,加强信息共享,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充分利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等实施线上线下同监管,共治理,进一步压实学校及周边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健康素养,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