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坨里镇多措并举抓实春耕备耕工作
浏览次数:4242    发布时间:2023-03-06

一是线上线下齐宣传。指导各村线上通过网格群广泛宣传春耕生产信息,线下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悬挂条幅、发放病虫情报等多种形式加强春耕备耕宣传,提醒村民做好田间监测,并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增产增收的好技术、利民惠民的好方法传输到广大群众手中,收获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共发放耕地地力补贴3314450.01元,补贴面积34673.6亩。

二是贴心服务解农忧。结合为民兴办的“十件实事”民心工程,聘请农林专家采取入户入棚指导、召开培训会议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村民讲解春耕生产常识、挑选优质品种、优选化肥农药、指导种植技术等,并为农户提供农作物病虫害监测等生产技术服务和政策支持。

三是加强监管保质量。镇执法队结合县市场监管局、农牧局等相关部门,对全镇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经营门市、种植基地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农药残留超标”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农资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广大农户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四是完善设施强基础。组织各村利用勾机、铲车等设备清河道、排灌渠,用搂草机、打捆机等机械将田间稻草、废旧农膜等残留杂物全面清理,确保农业种植无污染。对全镇所有农田水利设施进行排查检修,及时更换、维修损坏的各类农机具设备,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